美酒

美酒stories

Story listen to me

cocktail,用顔色征服荷爾蒙的武器!每壹款cocktail都有屬于它自己的必殺技,而這項技能來自于它的故事。所以,點cocktail前,妳得先了解他的故事,方可表達妳的心情。

 

 暗戀者的表白神器丨Margarita

這是壹個關于暗戀的傷情故事。1930年代的墨西哥蒂華納海灘的酒吧店主Carlos Herrera,對好萊塢舞星Marjorie King壹見鍾情。當時,年輕的Marjorie剛剛與她的百萬富翁丈夫離婚,正計劃收購恩塞納達的Rivera del Pacifico酒店——全墨西哥最奢華、最有名的酒店。每次去談判時,Marjorie都會來Carlos的店喝壹杯。因她對龍舌蘭以外的酒過敏,Carlos就爲了他所暗戀的人,以龍舌蘭爲基酒進行了各種創新實驗。直到有壹天,三份龍舌蘭+兩份君度+壹份鮮檸檬汁+冰沙,裝入沿上再點綴鹽粒的冰鎮酒杯,從此成爲經典。鹹與酸的微妙融合,似乎是對壹份質樸而無望愛戀的最好表達,而酒的名字就以Marjorie的西班牙語名字Margarita命名。

 所以,如果妳想表白,就爲她點上壹杯Margarita,或者爲她做壹杯專屬的Margarita,同時再講講這個故事……

丘吉爾夫人之選丨Manhattan

Manhattan cocktail和曼哈頓有什麽關系呢?據說此酒是19世紀70年代早期在紐約的曼哈頓俱樂部發的。丘吉爾的母親——珍妮·倫道夫·丘吉爾夫人(Jennie Randolph Churchill)正爲美國總統候選人Samuel JTilden舉辦宴會,因爲宴會太成功,曼哈頓雞尾酒也瞬間流行起來。

曼哈頓被稱爲雞尾酒皇後, 威士忌、紅色苦艾酒和安格斯圖拉苦酒帶苦甜交錯的複雜味道,初嘗有種“止咳糖漿”壹樣的草藥味,需細細品鑒才可得其中真味。

紀念愛與幸福丨Brandy Alexander

1863年,爲了祝賀英國愛德華七世與丹麥公主亞曆山德拉(Alexandra)的婚禮,調酒師創制了這款雞尾酒,並以皇後名字的諧音“Alexander”爲酒命名。這款酒混合了白蘭地、可可利口酒和奶油,甜美濃醇,仿佛向世界宣告他們愛情的甜蜜與婚姻的幸福。

Brandy Alexander口感順滑,有著巧克力和奶油的高貴和甜美,又有著白蘭地的清冽,就像Alexandra皇後壹樣,非常女性化,柔美中見風骨。

苦澀藥水的華麗轉型——Gin & Tonic

 

在18、19世紀瘧疾正在印度半島上肆虐,當時人們發現奎甯可以預防和治療這個可怕的疾病。然而,奎甯味道極苦澀,爲了改善口感,則發明了奎甯兌水再加上糖、青檸檬和金酒壹起喝下的服藥方法。這壹酸甜中略帶苦澀、後味又露出絲絲辛辣的藥方,壹下子俘獲了衆人的心。最後,它的簡化版——奎甯兌蘇打水(也就是Tonic Water湯力水)加金酒再配上青檸檬,廣泛流傳開來,並演化成爲今天的金湯力。

如今的湯力水已經不再用來治病,味道中少了苦澀,多了甜意。裝在杯裏的Gin & Tonic脫胎換骨,清新美好。

哪裏丨有人說故事

品牌:WYNDHAM THE 4TH

風格:優雅

位置: 4/F, 48 Wyndham St, Central, 2523 8001, wyndhamthe4th.hk

特色:The 4th

它是壹種結合了百裏香、蘋果、杏子和有點嗆人的味濃且香滑可口的塔裏斯克威士忌。如果妳想嘗試壹下有清新香味的酒,建議您去嘗試下經典粉紅佳人這類的雞尾酒,它是由坦奎利金杜松子酒、卡巴度斯蘋果酒、石榴和新鮮的擠壓出來的檸檬水混合而成的。

品牌:QUINARY

風格:前衛的技術與經典的配方進行了完美的融合

位置:56-58 Hollywood Rd, 中環

特色:柯林斯

名爲柯林斯的烏龍茶(由伏特加、汽水和家庭自制的茶混合而成的),以及由這個酒吧用獨特的蒸餾芥末醬和伏特加混合而成的血腥瑪麗。妳可以從酒吧侍者手裏的菜單裏挑選妳想喝的經典的雞尾酒,然後會有頂尖的調酒師爲您調制。

免費訂閱 Foodie 美食速遙遞

loginEmail:
password:
電郵地址:
subscription:
optInType:
我同意訂閱Foodie 美食推介及其相關資訊 私隱聲明